粮我是只吃不做的。(CV小松昌平)
头像是约稿的鲤博鲤,自家博士是Dr.安娜斯塔西娅(诺亚·罗夏克),性别无性可分化,私设博而非自设博注意
poipiku:3382518

魔王今年三岁半

还是以前写的东西,不知道会不会填坑【主上的父亲暂时接替本丸的一星期】

他眼睛所捕捉到的那一瞬間,是一個不曾見過的高大男人的側影,一個有著濃重的、只屬於“鬼”身上的氣息的男人。慘白色的頭髮略帶弧度地彎曲著被掛著三根羽毛的帶子扎起來從肩膀上垂下,微微瞇起的朱色眼睛在冷冽的月光和黑色眼白的襯托下透出一種血色的光芒,眼瞼下的紅色弧狀紋像是用了朱砂塗抹上去一般,身材和之前一直見到的“那個男人”相比要高大壯實了不少。除此之外,戴著銀色耳釘的尖狀耳朵、頭上像突出的骨頭一樣的參差不齊的角狀物、以及身邊隱隱約約漂浮著的青色火焰,似乎都在明示暗示著這個男人屬於鬼族的身份。

“……怎麼了?長谷部君?”

近侍·壓切長谷部這才回過神來注意到自己的失態,剛剛被一直盯著的男人已經注意到了視線而轉過頭去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之前不久看到的一切都像是幻覺一樣消失不見,連同剛剛看到的那個鬼一樣的男人的身影,如今眼前留下的就只有這個普普通通黑髮黑眼甚至有些矮小的中年男子叼著煙不明所以的視線。

“……沒什麼,主父。”

或許剛剛一切只是自己的幻覺?大概是最近一直作為近侍、再加上主上因故不在只留下她的父親在此而導致的工作負擔加大引起的過度疲勞所致吧。等一會兒處理完剩下的公文以後應該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要是明天這個狀態出陣的話絕對會對戰鬥產生很大影響,不能在這個節骨眼上亂了陣腳。

“對了,長谷部君。今天好像就只剩下那幾份公文要處理而已對吧?反正我現在也沒什麼事情要幹的,你就先去搞定完那些工作然後就去休息吧!爺我再喝點酒就……咳咳、不要這麼看我,我知道我閨女說了要你們看著我不准我喝酒對吧。得了得了我也不喝了,我在這兒抽幾根煙賞會兒月就回去睡覺了,你也早點搞定那些玩意兒就睡吧,嗯。”

不知道該說是打發掉對方還是別的什麼比較好,看著那位刀的付喪神逐漸離去的背影才好不容易鬆了口氣。深深地吸了一口煙然後從鼻腔和嘴裡緩緩吐出以後,看著月色下透著青色的煙氣緩緩上升稍微張開嘴吸了口氣像是要把煙霧往嘴裡吸取吞噬下去。

“……真是好險啊,幸好還是比較容易忽悠過去的傢伙。”

抬起手來用指端尖銳發黑的手指撓了撓自己有些發卷的白色頭髮,男人拍散了眼前開始凝聚起來的煙團,雖然披著羽織甚至圍著圍巾但還是有些發冷似得縮了縮脖子和肩膀,聳了聳肩頭以後把兩邊的袖子攏起來臉埋進了圍巾上。

“雖然說放假老子還是想待在家裡比較自由,但既然閨女要我幫她管這裡那也沒辦法了。以及這天氣真他娘的冷、真想跟些工友或者小弟們一起喝點酒暖和一下,這裡還連個空調也沒有。唉……曾經的鬼族魔王如今居然要淪落到在鐵路站做工放假還得扎在隨時隨地看穿我的傢伙堆里……嘖嘖……”

高大的中年男子摸了摸下巴的鬍渣抬起腳似乎想離開此地回到相對溫暖的房間里,明亮的月光將他的影子投射在走廊上拉得修長,一對明顯的長尖角從他頭部伸出來如同刀刃一般發著寒光。

——《主上的父親暫時接替本丸的一星期》


评论
热度(3)

© 魔王今年三岁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