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我是只吃不做的。(CV小松昌平)
头像是约稿的鲤博鲤,自家博士是Dr.安娜斯塔西娅(诺亚·罗夏克),性别无性可分化,私设博而非自设博注意
poipiku:3382518

魔王今年三岁半

野良犬(二)

※乙女向注意。

※肥前忠广×女审神者注意。

※女审神者有名字注意。

※含有玛丽苏修罗场注意。

※OOC严重注意。

【たぶん野生は元々そこにすみついていたものを指し、野良とはペットなどとして饲われていたものが逃げるなどして住み着いているものを指す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います。(野生多半是指原来就生活在这个地区的各种动物,而野良的话则是指可以当宠物饲养的动物逃掉了,但仍旧住在这个地区的动物。)】(源自百度知道)

肥前忠广跟着压切长谷部走向了浴室的方向,期间到处看来看去试图搞清楚这个本丸的构造,结果也不知道是这个本丸太大了还是别的什么,他也还是对这个本丸的结构不怎么熟悉,甚至因为到处看上去都一模一样而感到有些迷茫。但也没什么关系,在这里待久了,迟早会习惯的了,他这么想。

“好了,这里是浴室。”肥前自己都不知道走了多久,长谷部才在一个有些大的房间门前停住,“洗浴完以后你可以到处走走,认识一下本丸里的其他刀剑,换洗衣服给你放在浴室里了。如果想要去泡温泉的话可以到晚上再去,现在暂时不是开放浴场的时间。”

温泉!?肥前忠广因为这个词而瞬间瞪大了眼睛。本来根据刚刚的路程来看也猜到这个本丸应该很大,但他完全没想到这个本丸居然还有个温泉。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听说有温泉的本丸,但是一想到可以泡温泉他就立刻感到了一阵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谢谢。”震惊了半天的肥前终于想起眼前这个等的有些不耐烦的刀,思考了一会儿,才闷声地道谢,虽然语气上完全听不出有任何诚意就是了。

交待完一些注意事项以后,长谷部直接转身离去,没有再理会这个从一开始就觉得他有些无礼的刀。长谷部对肥前的厌恶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他并不是那种会纠结于礼仪规矩的刀,但是肥前忠广这把刀的确是那种让人觉得太不守规矩的刃了,而且也让他觉得……这把刀太危险了。

绝对不能让他伤到主君。压切长谷部下意识握紧了刀柄,心里暗中有了无论发生什么都绝对要保护主君的觉悟。

但是肥前忠广并没有意识到压切长谷部的想法,而且就算他意识到了,他也不会对此有什么不满,毕竟他也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刃,让刃有这种想法也是正常的事。

再说,他现在最关心的是能洗个热水澡的事。毕竟一直以来都在战斗前线奔走,先不说自己和其他肥前忠广一直都是作为战斗要员而行动,而且时之政府也不怎么关心这些作为随时差遣的战力的刀的死活,就算难得有时间休息也只能随便洗了个冷水澡就算了,洗热水甚至能泡温泉的生活,以前几乎想都不敢想。

肥前忠广刷啦一声拉开了门,刚一步踏进门内之时,他突然听到身后传来那个有些熟悉的声音。

“哟!肥前忠广,原来你在这啊!”

肥前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就觉得头疼。来了个麻烦的家伙,他这么想着。

肥前忠广完全不想回头看人,但是那个打招呼的褐色翘发青年却自己急匆匆地走过来,然后猛地拍了一下对方的后背,导致肥前差点一个踉跄就摔倒在地,“别这么丧嘛,挺直一下腰板啊!”

面对陆奥守吉行,肥前忠广一直是处于完全不想理会甚至想直接无视对方的状态。他觉得对方是个麻烦的人,虽然不是说完全不认识,但他还是觉得陆奥守有些自来熟。先不说别的,虽然这个本丸的陆奥守吉行没有跟着一起去土佐藩,但根据他之前听其他的肥前忠广说的时候也就这么觉得了。而且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家伙给他一种跟那个审神者一样不靠谱的感觉,很麻烦,让人不想靠近。

“怎么不说话啦?”陆奥守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让胁差觉得有些刺眼,“有时间的话跟咱一起来聊聊呗?毕竟这么久没见了。”

“我不想跟你聊。”肥前忠广言简意赅,“想要聊的话跟别人聊去,我没兴趣跟你套近乎。”

“呀,别这么说嘛。咱们不是好麻吉吗?”虽然这么说,但是陆奥守也识趣地把搭在对方肩膀上的手放开,“难得见到你,本来想多说几句话来着。”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肥前忠广冷淡地回复他一句,伸手毫不留情地把对方给推开到一边,“我要洗澡了,你要是想找人陪玩就找别人去,我没空。”

“啊,要洗澡的话,要不要让咱帮你搓背?”陆奥守拉住向浴室内走了几步的肥前忠广,“毕竟你现在的样子,洗不干净的话给歌仙他们看到肯定又要挨骂了,两个人一起洗可能洗的干净点?”

肥前忠广虽然没有打算阻止对方的意思,但因为这个而隐约想起之前物部真绪的事,不过这次的话是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了,毕竟对方是真真正正的男人,没必要拘束什么。

“我不在乎我洗得干不干净,也不在乎你们说的那个歌仙到底会不会生气。”肥前忠广终于回头看向陆奥守吉行,朝他挑起眉毛,“我随便你,反正两个大男人之间不会发生什么。但是我建议你最好管管你的主君,不要随便说出要跟男人一起洗澡之类的话。”

陆奥守听到肥前说的话以后下意识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就理解到对方的意思,于是捶了一下手掌,“啊,你是说之前主君说等新刀来了就给他喂饭洗澡的事啊。”陆奥守为难地挠着有些乱的头发,脸上露出无奈的笑容,“她总是这样的了,只是开开玩笑而已,别在意她的话,你只要拒绝不就好了?”

前提是我知道她是女的。肥前忠广想着。

不管怎么说,最后陆奥守还是跟着肥前进去浴室给他洗澡了,为了让歌仙不会当场化作厉鬼。

肥前忠广一进去就很随便地把衣服全部脱到了地上,完全对旁边放置脏衣服的篮子熟视无睹。陆奥守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就拎起他扔在地上的衣服放进了篮子里。

为了同乡在本丸里的未来就暂时当个保姆吧。陆奥守吉行这么想着。

看着肥前忠广的身体,陆奥守吉行很难想象在此之前他在时之政府手下时的生活。他的皮肤有些因为尘土和污垢而隐约发黑,但完全无法遮掩他身上那一道又一道或是已经凝固或是新增带血的伤疤。他的头发远看还没什么,但仔细一看以后会发现,这不亚于大街上流浪数日导致浑身的毛都粘起来的狗狗。花洒的水光是淋在他身上就已经留下了一条条混着污血的黑水流过的痕迹,干净的青白色瓷砖地板看上去也几乎要被这些黑水染黑。身上还隐约带着种风尘仆仆带来的尘土灰气和因为战斗而留下的血腥味。

“咱觉得你洗完澡以后还是去找主君手入一下比较好。”陆奥守吉行憋了半天才冒出了这么一句。他给对方搓背的时候都担心会不会因为用力碰到他身上的伤疤而让他感到疼痛,但是肥前忠广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这些伤疤的事,也只是轻松地哼了几声然后用些没什么味道的普通肥皂给自己擦着自己够得着的地方。

“你不用沐浴露吗?”陆奥守吉行拿起一边的牛奶味沐浴露向他晃了几下,“主君似乎很喜欢这种沐浴露,带了好几瓶过来说让大家都试试。”

“我可不像女人一样娘兮兮地用带味道的东西。”肥前忠广瞥了打刀手上的蓝色瓶子一眼,不屑地哼哼几声,“这种味道会让我丧失斩人的兴致的。”

“嘛,既然你不喜欢的话那也没办法。”陆奥守吉行无奈地摇了摇头,把沐浴露放回原位,“虽然咱也猜到你会这么说了。”

“猜到的话就别问。”肥前忠广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开始在寻找着能给自己洗洗已经好几天没洗的头发的东西,毕竟肥皂搓头还是有些麻烦和奇怪。

但在他找到之前,肥前就感觉有什么东西突然抹到自己湿漉漉的头发上。他还没张嘴说话,身后的打刀就开始将混着泡沫和洗发水的手用力搓揉他的头发,试图很认真地把他那粘在一起乱糟糟的头发给清洗干净。

如果只是普通地给他洗头的话,他还没什么关系。但是当他闻到了头上传来了一种难以言喻的香气以后,肥前忠广立刻伸手反扣住对方的手臂,强行制止打刀接下来的行动。

“你给我头上抹了什么?”胁差的语气明显带着一种愠怒。“啊?洗发水啊。”陆奥守吉行面对对方的突然制止有些懵逼,“洗头不用洗发水用什么?”

“我问的是你用了什么味道的洗发水。”肥前忠广似乎已经无法压下自己的怒火,握住陆奥守手臂的手也开始越发用力。

“啊,这个呀。”陆奥守低下头去拿起旁边的白色瓶子看了一下,“这上面的东西咱也看不懂,似乎是外语,不过能用就行啊。”

“冲掉!”肥前忠广突然站起身来抄起地上的木盆就把水龙头调到最大,把很快装满水的盆子朝自己的头上猛地淋去,但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装的是一大盆冷水。即使是洗惯了冷水澡的他,也因为适应了热水而突然被冰冷淋身而立刻猛地发抖。

“洗了热水就不要突然泼冷水啊!”陆奥守愣了一段时间才反应过来,立刻冲过去把胁差重新按在矮凳上给他冲热水,“你要冲掉咱帮你冲就好,不用这么激动吧!”

肥前忠广不说话,也不知道是因为他觉得自己错了在反省还是什么,在陆奥守开始给他冲头以后他就一直一言不发,直到最后陆奥守关了花洒以后才闷闷地问出一句:“确定洗干净了吗?”

“洗干净了,咱保证!”陆奥守吉行再次露出让肥前忠广感到厌恶的阳光般的笑容,然后开始拿起干净的毛巾给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都闻不到香味了,满意了吧?”

肥前忠广没有回答,只是哼了一声以示回应。他的确已经闻不到那种奇怪的香气,这样就不会干扰自己斩人时的兴致了。

“那么,接下来就……”“哟!吉行,忠广洗好澡了吗?”

陆奥守还没说完,就听到了门外传来那个十分精神的声音,好像因为什么事而感到十分愉快,嘴里还隐约在哼着歌。

“啊!洗好了主君,咱现在准备给他擦干净带他出来!”陆奥守回答道,似乎因为感觉到主人开心的情绪而感到愉快。

“哎——好快啊,本来还打算帮你一起洗的。”

外面的审神者十分自然地再次爆出跟之前一致的爆炸性发言。而且如果只是这样还好,但接下来外面却突然再次冒出了另一句:“那么,我进来了哦?”

面对审神者的爆炸性发言两把刀同时愣住了,眼看毛玻璃对面真绪的影子越来越近,陆奥守才突然反应过来,猛地站起身去把浴室门给反锁了。

“哎?怎么锁上啦?”门外传来了试图开门的咔咔声,还有物部真绪懊恼的声音,“不是都洗完了吗?我进去一下又怎么地?”

“请主君有点自己是女孩子的自觉!”这次连看上去一直都没什么烦恼的陆奥守都觉得苦恼起来,“都还没擦完身,咱们还没穿衣服的!不要随便进来啊!”

“嘁——”门外传来了审神者显得十分明显的可惜声音,“又不会把你们全身看光,重点部位不会遮一下啊?”

就在陆奥守吉行都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物部真绪再次接了这么一句话:“吉行你跟忠广是同乡,应该比较熟悉,你来带他参观一下本丸吧?小心别让他乱跑在这里迷路了哦,嘻嘻——”

陆奥守吉行很无奈地应了几声以示回答,审神者才满意地离开了。看着毛玻璃那边开始慢慢变淡的影子,他难得苦恼地叹了口气,回头看向一副看着变态一样的表情盯着自己的肥前忠广,重新恢复起一开始的爽朗模样,“哈哈哈!主君经常这样开玩笑啦,别在意啦!主君不是什么坏人的!”

不是什么坏人还行,但这不代表我不能认为她是个变态。胁差皱着眉一脸怀疑。

“那么,咱带你去本丸里逛逛吧!”已经换好衣服的陆奥守等肥前把红色卫衣套上以后,才领着路地在他跟前向前走去,发现他没跟过来时才回过头去看他,“怎么了?不跟着咱走吗?”

“我一个人在这走也可以。”肥前四处看了看,似乎在确定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我不是没有方向感的路痴。”

虽然这么说,但周围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陌生。毕竟他在此之前一直在时之政府那边待着,不像可以随意进出到它们手下的本丸派遣任务的管理层公务员山姥切长义,肥前忠广几乎从来没有来过除了战场和仓库一样的宿舍以外的其他地方。对于第一次见到的所谓本丸,除了对不认识的地方的好奇心以外,还有不愿意被对方认为自己会在本丸里迷路的傲气情绪。

“也不是说你是路痴啦。”陆奥守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只是本丸有点大,稍微有点担心你会迷路而已……”

“我不会那么容易迷路。”肥前忠广立刻打断陆奥守吉行接下来的话,“比这更难走的土佐藩我也去过了,难道还会在这个小本丸里迷路吗?”

说完,肥前忠广就没有继续理会愣在原地的陆奥守吉行,似乎是在斗气一样,转身就向另外一个没去过的方向走去。

陆奥守吉行本来想叫住他,但是仔细想想,既然他执意要自己去探路,自己就算强行带他去本丸逛,也只是徒增对方的不满甚至愤怒。倒不如让他自己在本丸里走走,说不定还能遇到别的刀们互相认识了解,就算迷路了也有其他刀剑可以给他带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跟大俱利伽罗一样喜欢独处啊,希望能跟本丸里的其他刀剑都相处好一点啊。”陆奥守这么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挠着自己的头发向红薯准备收成的田地的方向走去。

评论(9)
热度(33)

© 魔王今年三岁半 | Powered by LOFTER